Twiglet Tales

Twiglet Tales

I'm in my postpartum confinement month

我在坐月子

wǒ zài zuò yuè zi

When does the confinement nanny arrive?

月嫂什么时候来?

yuè sǎo shén me shí hou lái ?

My milk is coming in

我在下奶

wǒ zài xià nǎi

What if I don't have enough milk?

奶水不够怎么办?

nǎi shuǐ bú gòu zěn me bàn ?

I still have postpartum bleeding

我还有恶露

wǒ hái yǒu è lù

Have a bowl of brown sugar water

喝碗红糖水吧

hē wǎn hóng táng shuǐ ba

The confinement meal has arrived

月子餐送来了

yuè zi cān sòng lái le

I need lots of rest

我需要多休息

wǒ xū yào duō xiū xi

Don't touch cold water

不要碰冷水

bú yào pèng lěng shuǐ

I'm recovering my body

我在恢复身体

wǒ zài huī fù shēn tǐ

Should I use a postpartum belly wrap?

束腹带要不要用?

shù fù dài yào bu yào yòng ?

It's been a full month — I can go out now

满月了,可以出门了

mǎn yuè le , kě yǐ chū mén le

Thank you for helping with my confinement month

谢谢你帮我坐月子

xiè xie nǐ bāng wǒ zuò yuè zi

I miss fresh air

我想念新鲜空气

wǒ xiǎng niàn xīn xiān kōng qì

The whole family came to help

家人都来帮忙了

jiā rén dōu lái bāng máng le

I feel a lot better

我感觉好多了

wǒ gǎn jué hǎo duō le

Nourishing your body back is important

补身体很重要

bǔ shēn tǐ hěn zhòng yào